安康公共托育中心

2012102222:49
煒煒 (10個月)
近年生育率降低, 原因不外乎生兒事小, 養育壓力才是大~

所以政府有積極的開辦一些公共托育, 以期降低父母的壓力! (是說僧多粥少, 好像也沒啥太大幫助啊~~ )

離我家最近的公共托育中心, 八月才開始登記, 後補都不知道排到哪去了

慶幸還好有我老母可以幫忙照顧小寶, 雖然照顧的也是差強人意, 但至少讓我很省心!!

重點是, 公托中心假日可以對社區開放, 所以近期一起在幫小寶找玩耍地方的老木見獵心喜, 馬上預約週六來去!

公托中心周六上午對0-2歲的小朋友開放, 原則上15對親子, 所以保險起見先預約比較好,

不過當天我看也就不超過10對, 所以臨時起意去玩應該也可以, 看來大家都不太擅用公共資源啊!

空間其實不大, 有一區繪圖書繪本區(忘記拍照了! )

再則有幾個fisher牌的玩具, (這就不是老木的重點所在, 因為小寶的此類玩具不少~)

所以主要讓小寶去玩玩幾個大型項目:

搖搖馬: 家裡沒有, 不會小寶似乎不太買帳!



金字塔教具: 每面都有不同的功能, 對於能轉的東西, 小寶似乎比較感興趣! 



溜滑梯: 上方是溜滑梯, 可惜小寶對於溜滑梯有點恐慌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方有洞洞可以穿過來穿過去, 對於這種爬行障礙挑戰小寶似乎沒放在眼裡, 並且樂此不疲~



齒輪積木: 這個應該是小寶玩最久的~~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老爸的輔助下, 小寶對於連動的齒輪非常感興趣, 不會轉整圈的小寶, 左轉轉右轉轉的相當嗨~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是說老爸在把齒輪拼裝以來的過程也玩的挺開心的!!!)




幾項比較大型的設施大概就是這樣, 嚴格說起來空間不算大,

玩耍過程中也沒人理我們, 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楚哪些是工作人員, 算是放牛吃草啦!

看在是公家資源且新設施的份上, 到也還過得去!

下次的目標是松山親子館, 希望有比較多體能設施讓小寶好好消耗一下精力!